Saturday, June 21, 2008

月記 2

2006 年12月至2007年1月

大家當作看小説吧!無聊小説^^上個月在醫療中心
無聊之餘在msn認識了一個在英國讀書的大馬朋友,在聊天中,知道他在大馬有一位一起生活半年的男友了,所以剛開始也只不過當一般朋友與他聊天,說説笑笑出來英國讀書,多多少少都面對孤獨得壓力,

尤其是讀碩士的學生,同學絕對不超過10-20位,所以我可以了解他的感受,盡量開解及讓他覺得英國至少還有朋友在關心他大家比較熟悉后,就決定我先飛到他那裏,然後一起到Liverpool 和Manchester 旅遊兼過聖誕 ^^

但他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突然在電話裏哭着告訴我說,他和男友吵架了,想要死了算了,當時真的嚇得我不知如何安慰他,只好一直在電話中哄他直到他睡着當時心裏想如果他心情真的不好以及那麽不穩定,那兩百英鎊的旅程作廢取消算了,去到在他家裏陪陪他就好,甚至也考慮回去行程的機票作廢也罷!

還好第2天見到他的時候,他的男友已經和好了,至少整個旅程不用作廢了因爲我本身之前就住在Liverpool, 所以對Liverpool 和Manchester 也比較熟悉,導遊的身份自然落到我的身上(其實我本身只想有個朋友陪陪,到哪裏走走都無所謂,因爲如果真的想旅遊的話,絕對不可能到一個在那裏住了超過一年的地方旅遊吧!)

在旅遊的期間才知道,他在英國將近半年了,什麽地方都沒去過,我就盡量把行程安排得滿滿的,帶他到各處名勝參觀,甚至帶他去這裡的 PLU PUB, 去華人餐廳吃點心,旅行回來后,他那薄弱的身子對於這幾天纍計的疲累開始發作了,到處都疼,很自然的,我又成了他的按摩師,按了也不知多長的時間,他已經舒服得可以睡得呼呼作響,累得我在英國這麽冷的地方竟然還能流汗,不過身體雖然蠻累的,但心底卻覺得心甘情願,一點也不覺得委屈,

辛苦回來后的第2天,才發覺他真的不懂的如何在英國生存,每天只吃麵包,麥片,連米都沒有,可能他覺得能省就省吧!在這樣的情形下,只好陪他到中華行,買些日常食品,幫他買了壽司米,點心,以及一些調味料,回去做飯給他吃,看到他開心的樣子,自己也覺得開心。開飯時,聼他說:“現在好像回到馬來西亞,吃到家裏煮的飯” 我心中也在發甜看他這麽不懂的照顧自己,又那麽需要一個朋友作伴,我只好把原來計劃回去的行程給作廢了,縂覺得能多陪他一天就多陪一天吧!

畢竟我2月也要會大馬了直到現在還留在他這裡,陪他讀書,陪他考試,作他的“傭人”,幫他按摩,洗碗,做飯,都不覺得辛苦或難受,甚至還覺得開心,甜蜜, 如果他做飯,我更開心,覺得每一顆飯都是甜的我心裏清楚他是有夫之夫,但只要現在陪在他身邊,我就覺得很開心了,不要求什麽,也不強求什麽,只希望在我還沒回去大馬之前,都陪在他身旁雖然我在英國的表弟都覺得我不應該這樣浪費時閒,

雖然只有一個月,但這個月作一點兼職還是可以多賺一些,但我卻覺得寧願浪費,不應該說浪費,應該說花費這一個月繼續陪伴着他,比做兼職賺錢有意義多了,難道這就是"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甚至是擁有少的可憐,也覺得足夠了?”甚至但我們都回去大馬的時候,當他和他的男友約我相聚那刻,我真的能以平常心,好朋友的身份對他嗎?

他--真的只是我的 “好朋友” 還是我戀上的人?不要問我,因爲我也不知道答案

4 comments:

Watson said...

从以诺那里LINK来的,刚开始啊,加油咯……

你也不比以诺差吧?你比他还要直接的表示了自己啊。至少比我还要勇敢吧……

P/S:以诺的性倾向,好像不是如我们所见,因为我问过写了很久的部落的朋友,他们都说以诺是写爽的。不过,他写的“火药味”确实很重啦……

galileans said...

你是說以諾的都不是正實的事實喲

我本身也名叫以諾,不過我寫的都是真實的經歷喲

Watson said...

你是说你的名字就叫以诺?好巧哦~

erm...这么说吧,不管以诺写的是真的还是假的,他的文笔,怎么样都是能够让同志有说感受,就说是他帮我们写出来了。

你写的,确实是很真的(btw,我看部落通常都是不太会计较是真还是假,只要看起来真实就好)。

至于你那篇择“友”条件,哈哈,好像我差不多前三样和后一样都很底分呐……稳定性,hmmm,至少朋友说我对爱情专一……

不管怎么样,很高兴认识你,LINK了你,会常来咯

galileans said...

tenze

很對不起,你會常來,我反而不常來

不過謝謝你的支持喲^^